close

  

 

生活中缺乏勇氣的我
只好繼續過著這種自欺欺人的日子
繼續在網路的世界中
幻化成巨人
過著內心與外在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的生活
 

標題 [札記] 夢想
時間 Thu Mar 20 17:01:06 2003


人生總有自己的夢想吧
小時候最常寫到的作文題目就是「我的志願」
記得當時的我,咬著鉛筆歪著頭,小腦袋瓜裡轉來轉去總是一些怪念頭
想當老師,因為老師最威風,可以考試,可以打人
想當皇帝,因為皇帝最神氣,走到哪裡都有人服務
洗澡有人幫忙洗,水果有人幫忙剝,覺得遠有人幫忙抬轎,覺得累隨時可以睡覺
那時候的志願,在我搬家時從斑駁的抽屜中找出的國小作文簿中
悄悄的爬回到枯萎的心底

而今,在每天早九晚十的工作中
在柴米油鹽的追逐中
小時候的夢想早已遠離
偶爾被觸發一些想法,很快就被殘酷的現實所粉碎
其實,真不甘心此生就此做一個馬鈴薯,一個被壓榨的豬汁洋芋泥啊

沒有另一半,沒有休閒生活,沒有電視的日子
每天累的要死只想睡覺的日子
掛在網路上面竟然就成了我最大的娛樂
在上面努力的紀錄著
我卑微而渺小的喜怒哀樂

原來
我還是有夢想的
我還是有實踐夢想的熱情
你們不懂的
大家都不懂的
曾幾何時
在虛擬世界中,我還是那個背著背包,吆喝上山一路耍笨的那個小P
那個一離開家二十公尺之後就失去方向感的小P
而不是在辦公室中開著永遠開不完的會、回著永遠回不完的信
講著永遠講不完的吵架電話,那個已經三十三,已經對生活失去熱情的洋芋泥
一個生活乏味、身材走樣的馬鈴薯

在一個說出來名聲還有點響噹噹的公司工作
過著那種不實在的浮誇的虛榮的生活
每天過著累個半死又沒尊嚴的生活
這是我要的嗎?
內心反響的聲音一直都沒停過
就這樣嗎?要這樣嗎?
我要過著這種沒有天、沒有地、沒有山水、沒有星辰日月
只有空調、只有日光燈、只有電腦螢幕中虛假的山水桌布、只有起床工作睡覺的日子
這真的是我想過的日子嗎?

雖然心裡很清楚知道答案
但自己畢竟是個俗仔
想到房貸、想到車貸
想到沈重的生活擔子
又豈是我能夠隻身對抗的巨人呢?

生活中缺乏勇氣的我
只好繼續過著這種自欺欺人的日子
繼續在網路的世界中
幻化成巨人
過著內心與外在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