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OP札記] 期限
時間 Fri Oct 3 01:39:53 2003
────────────────────────────

                 [ 為全世界的OP歡呼--Office Potato加油 ]


「該死,Richard!!你今天應該給我的分析報告呢?」... 唉,一進辦公室,就聽到老闆的怒吼。

上班的日子,時間是被一堆又一堆的會議、計畫、出差、拜訪客戶給切割的零零碎碎,一上班就自動打開的outlook,總是會非常盡責且適切的提醒我該開會了、該交報告了、該出門拜訪客戶了、該這該那的。工作上的一切,彷彿都有他一定的期限。

真是受不了,雖然每天上班的心情都不好,但今天心情特別糟糕。打開抽屜,拿出平常儲備的小零食,拿起一片來吃... 奇怪,味道怪怪的。翻翻他的包裝盒... 該死!竟然過期了。

凡事都是有他的期限,已經不再是學生了,回想大學生活,雖然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比上班好多了,至少,很多事情是可賴可拖,心情差一點,就蹺課去隨處晃晃走走;事情多一點,就厚著臉皮去拜託同學朋友老師,總會有可以解決的時候。可上班就不同了,事情做不完,除了自己想辦法加班完成外,沒有人可以幫你。心情差一點,又不能常蹺班,就算再怎麼不願意,也不能擺爛不開會。上班的日子,凡事都有期限,錯過,就會倒大楣。

心情不好,下班時候終於發狠,決定「提早」在晚上七點閃人,對平常都要十一二點才下班的我而言,真的很稀奇。一起加班的同事,帶著疑惑卻又很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在亮晃晃的日光燈下,大剌剌的,下班。

真奇怪,上班要準點,開會要準時,報告有期限,但只有下班這件事,卻是公司老闆允許甚至期待可以超過期限...

終於可以比較早下班,卻發現自己竟然不知道該怎麼打發這比平常作息還多出來的時間。習慣真可怕,尤其是習慣加班,而且已經當作十一二點下班是理所當然的時候。「怎麼辦呢?...」在停車場上了車,卻不知到該往哪裡去。

好吧,之前花了四百四十元跟福委會買了兩張華納威秀的優惠電影票,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看,就算放自己幾個小時的假,就奢侈一點去看一場電影吧。雖然,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其實是頗悶的。

挖靠!禮拜三晚上的電影城還是人潮洶湧,是我太大驚小怪還是台北人都太會享受,連買票都要排上十幾分鐘的隊,華納威秀的威力果然驚人。等到我終於排到的時候,看電影的興致早已打消大半。恩,反正都來了,還是看吧。於是遞出一張優待票,跟小姐說了想看的電影的片名。

「先生,抱歉喔,你的優惠票已經過期,而且只能作廢,不能換回現金喔!你要付現還是刷卡?」

「啊?花錢買的優惠券還有使用期限喔?兩百二十元也不算優惠多少啊!」從小姐手中拿回優惠券,看了看背面,還真的是過期了,上面的優惠期限欄大字掛著使用期限八月底。啊!哀悼我的四百四十元,畢竟,賺錢不容易啊!

馬的,期限期限,真是令人抓狂。為什麼凡事都有期限,而單身卻是無期呢?還是,愛情原來也是有期限的呢?

「小姐,刷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