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著寫文言文,起因卻是因為網路的流言蚩短。唉…

日期: Thu May 11 00:24:02 1995

 


能愛時,自當惜緣,不能愛時,朋友之緣。縱使過盡千帆,船影處處,祇應身處孤舟,不應同乘二船。

相見時難別亦難,見也是傷,不見也是傷,為求生活平順,心靈武裝,只求心頭安詳。於是,新歡舊愛,當一刀兩岸,逝者以矣,該珍惜現狀。

如汝已盡心追求,無愧於心,可慨歎人負我。若只鵠候,人未曾感受,豈可言真心相待? 是否真心專情,絲毫無二心,行動自當證明,感受點滴於心。若情緣能放能收,天下癡情男女,何苦困擾如此? 聞言仰天慨歎,但求無愧於己矣,自當人負我,非我負人。

傳言如風,傷人於無形。吾豈不明事理? 唯汝之情,收放自如,轉換之速,觀之於眼,想於心,非三人成虎,實猜疑自明。非吾不信,對情愛二字,你我南轅北徹,只謂之,無緣矣。

未曾讓汝之愛人感受於心,守株待兔,守候有何益? 君未能主動,莫道我無情。既是君未動手,何有牽掛之情? 罷了,君當為君之所當為,未曾相守,莫言各分飛。

 

祝福之心,曾是朋友,自當不吝矣!

 

欲說還休,當慶幸光陰粹練,考驗此情。情若能恣意收放,天下太平矣。許是情不深,懸崖勒馬,迴旋自有餘裕。望君能專心經營,覓愛人難,愛人更難。竊以為汝為深情君子,當祝愛河永浴,永偕白首。

無關專情,更非深情。俯仰之間,但求無愧於天地。

以此明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