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有出去走走了呢?
台北,其實很美的
用腳用心走走,你會發現另一種不同的
台北的味道

這是屬於我,多年前的記憶


標 題 [隨筆] 城市旅行
發信站 淡江大學 BBS (99/05/17 21:54:32)
轉信站 TKU-BBS


難得有這麼一天悠閒的時間
在退伍的前夕刻意不把事情排在這天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城市旅行

旅行的起點是在中山足球場
中山足球場的視野很遼闊
尤其是在對面以前矗立在台北美術館旁的軍營拆掉改成公園以後
站在樹蔭交織成的中山北路人行綠色隧道中
仰望一片晴空藍天白雲
吹來的是涼涼的風
偶爾一架即將降落於松山機場的飛機從頂上呼嘯而過
又是一批旅人抵達這個擁擠卻豐富的城市
「 Welcome !! 」
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用力搖著手
大聲的喊出他的祝福

沿著中山北路往南走
過了擁擠而忙碌的海霸王路口
我依然還是漫步在樹蔭罩頂的綠色隧道中
「哇!姑婆芋耶!」
每次都是神色匆匆的經過
這麼多年來今天才驚訝的發現竟然在繁榮的台北市中
還能發現象徵原始的植物
大同工學院彷彿像是一座建設在森林中的知識殿堂
整個校園因為有了自然的裝飾而更顯不凡

還有兩旁街道每兩步就有一間的婚紗攝影
櫥窗中總不乏美美的照片
洋溢著的是幸福的歡樂以及對一生相守的期待
總是人生一大樂事之一嘛
一生一次的美麗是如此的被人吟詠
彷彿片刻就是永恆

走著走著過了街角新開的 Starbuck
偷偷地用力聞幾口咖啡香
摸摸口袋

還是去便利商店找找利樂包咖啡解解乾癮吧
想附庸風雅或偷得浮生半日閒對我而言似乎還有點力有未逮呢!
畢竟我就快要從國防部「失業」了說....

原本越過馬路想找個地方歇腳的念頭
被陳列於外的 menu 給打退之後
只好無奈的再過街回到左側繼續往南行
回去的原因是因為會經過有被風吹拂的水花與新建美美的小庭園
嘉新台泥大樓前四個噴水池中的水花
有幾滴頑皮的乘著風兒拂過行色匆匆路人的臉龐
在燠熱的午後帶來了些許的涼意
然後就到了剛建好新館的馬偕醫院
果然真的是充滿了宗教色彩
連地下道的入口都那麼的哈里路亞

看到斜對面的街角有一間宣稱販售便宜正牌CD的上揚唱片門市
於是毫不考慮的就給他走下那哈里路亞的地下道
往那間唱片行直奔而去
唉唉唉
對於唱片我總是毫無招架之力
每次進唱片行總是忍不住手癢至少買個一張
可是我又是那種三不五時就會去逛的那種人
然後在卯起來用力刷了之後
月底面對帳單時再來懊悔自己明明只有兩個耳朵
卻又偏偏寵的不像話
塞的滿房間的CD有的甚至還未拆封呢
結果
捨不得喝咖啡的錢就這樣又捐給了唱片行
於是嘴巴忍不住對著耳朵發表抗議
怪我這個主人太偏心

再往前行看到了在國賓飯店前排成一排的隊伍
很是納悶的經過
看到的是什麼奶油巨蛋麵包限時發售
一個一百塊耶還能排這麼長
真的是台灣經濟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啊

走過高檔的晶華與老爺飯店
看到一桌桌穿的美美帥帥的人很優雅的吃著東西
不禁讓我想學劉邦項羽在看到秦始皇出巡的陣仗時
所說的那句「有為者亦若是」的豪氣
只是很明白自己的斤兩
想想還是決定這句話只是說說而已

從小巷子中不經意的看到一片綠地
忍不住又被吸引了進去
才發現走到了十四、十五號公園
涼涼的風吹的我醺醺然
於是找個公園椅子坐下來
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看著穿過公園車潮洶湧忙碌的林森北路
綠樹搖曳綴以小花如織
划著直排輪的小朋友互相追逐歡樂的聲音
伴著悠悠閒閒漫步散心的老人家
內心充滿了寧靜
面對著大塊天空
就這樣什麼也不想靜靜的坐看人世間
思慮無比清明
一晃眼竟過了三個小時
直到夕陽西斜才驚覺時光匆匆

急急趕路
錯過了國父史蹟紀念館
忽略了矗立進百年的幽幽樟樹
就這樣子走馬看花的看完了日據時代有名的「敕使街道」
走過昔人一同走過的台灣神社參拜之路
總覺得意猶未盡

我喜歡旅行
用腳走過的點點滴滴才能真正貼近當地的脈動
感謝我的大腦戰勝了我的雙腳
好奇心成了我步行的動力
腳是酸的
身是累的
但我的心卻是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