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掙扎]
時間 Wed Aug 13 17:14:03 2003
────────────────────────────

才剛下定決心準備走人,卻接到升職通知
在還算有名氣的公司裡面升職,雖然知道不算什麼
但總還是小小虛榮的高興了一下

想離開這間公司的念頭盤旋已久,苦苦思考了一年之後,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想放棄目前所有的一切,專心準備出國唸書
反正我是單身,一人飽就是全家飽,就算要背負數百萬的債務去追尋理想
總也覺得,這個是我的人生

當好友們知道我的這個想法,第一個反應千篇一律:你瘋啦?!
現在經濟不景氣,你都三十幾,好不容易在一間大公司慢慢開始往上爬
幹嘛放棄這些別人羨慕的一切,就只為了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但我只知道,如果我這輩子沒有念到博士的話,我可能會抱恨一輩子
很奇怪吧,為了這種怪怪的念頭,決定在這時候
突然中斷工作放下一切去追尋這個夢幻的泡泡
這就像是有些人堅持走路走直角、堅持擠牙膏一定要從最後面往前擠
沒來由的
只是看起來我即將花費的成本比較高
未來比較不確定
年紀比較老
再進入職場的機率比較低...
看起來,也沒什麼嘛!(才怪... ^^!!)

說是催眠自己也好,逃離現實環境也罷,確定打算要這樣做的這個月裡
每天工作的心情變的很輕鬆卻也帶著焦慮
就像要退伍前破月的心情,望著依然滿坑滿谷做不完的事情
懷著自己即將退伍的夢想
就這樣子擺盪在走與不走之間

突然間的一個升職通知,在心裡悄悄的蕩漾了一下

升學的路看起來突然變的很遙遠
現在都已經八月中,就算能離開,也已經是九月底
托福還不到五百分,GRE更不敢去想
申請表要在明年一月前寄出去,但所有的考試都還沒準備

那我還要申請嗎?還要念嗎?還要為了自己的夢想不顧一切的往前嗎?
要念,就要念有點名望的學校,那現在一切都還沒有著落下,明年九月大概是沒望了
一不小心一拖又要一年,畢業時都已經四十歲

四十!好可怕的數字
一個四十歲的老人,還能在職場上做什麼?還是留在現在的工作上慢慢前進比較實在
心裡面的另一個我,大聲疾呼著

自己真的是個怪人,也不是真的長的抱歉到沒有任何機會
但我就是犯賤,老是哪兒辛苦就往哪兒鑽
偶爾有點愛情的火花,卻因為對工作的過度投入與對未來的高度不確定
始終不敢放心去追尋...

「 我要當兵,兩年內無法承諾一個穩定的時間
我可能會換工作,經濟上無法承諾一個穩定的未來
我計畫要出國,不想讓你在台灣苦等五年... 」

寫到這裡
發現自己其實很龜毛
我好想談戀愛,也想主動追求幸福
但內心另一個聲音卻始終提醒自己,既然決定出國,不要在這時候為自己找了個牽掛

為了理想,有機會發展的幸福,就這樣硬生生的壓住、掐死
我不相信現代人大家都還能有攜手共度、共同面對困難這種愛情的忠貞
不是完全不相信,是機率太小

知道自己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
一個結實而溫暖的懷抱,就可以讓我思緒一片混亂
所以也知道自己非得努力凸顯理性的一面以抵抗不理性的部分

話扯遠了
突如其來的升職訊息,老闆似乎發現我可能會異動後所畫的美麗遠景大餅
一兩個想追,卻又不敢愛的愛情
極爛的英文程度加上剩下很短的考試準備時間
想追尋自己理想實踐的決心,就在這兩股勢力的牽扯中
陷入痛苦的掙扎

啊~~~
我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