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你座位的垃圾要清嗎?」「喔!不用了,我會自己打包到清潔間,謝謝!」

每天早上,都會看到負責我們這層辦公室的清潔阿媽拖著垃圾拖車的身影,在辦公隔間中穿梭。是的,以七十歲的高齡,她值得我們叫她一聲阿媽

七十歲,本該含飴弄孫,在家享福,但卻穿著清潔背心,半彎的身軀拖著緩慢的步伐,一個個隔間的收著垃圾桶裡的垃圾

好幾次,都想開口問阿媽為什麼還要這麼辛苦,但我想,每個渺小人物的背後,都有不想被外人得知的辛酸吧。只好阿Q的想著,至少阿媽還會把臉上的妝畫的美美的,也許阿媽只是覺得在家裡很無聊,出來工作賺錢,還能運動健身

阿媽的身影,讓我想到另一個瘦小的身軀,那是在環河北路敦煌路口的賣花阿姨。每天早上經過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去想,一朵花賣二十塊,那她要賣多少朵花才能夠維持基本的生活開銷呢?

每天兩次,面對阿媽與阿姨,我對於目前抱怨不已的工作,似乎有了不同的看法。我領的錢比他們多,還可以請假,或上網摸摸魚,是該知足

真心希望阿媽與阿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