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某天上班時間,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老媽在電話那頭怯生生的,支支吾吾的問著我,這個禮拜天有沒有空...

蠻神奇的,老媽很少會這樣問,通常不是要約相親,不然就是家裡有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想了想,這個週日的事情不重要,所以就回了老媽說,「沒啥大事,怎麼了?」


「也沒什麼事情啦,就是想說,如果你這個週日沒事,可不可以陪我去參加進香團?」進香團?真是一個很熟悉但卻沒碰觸過的世界,而身為家裡唯一的基督徒(我老媽不曉得),進香團?當刻自己楞了一下,然後,回答老媽說「沒問題,這個週日我陪你去」。之後老媽的反應是很高興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不孝,平常都在忙著工作,雖然離家不遠,但很少回家,陪老媽出門的機率,遠遠低於同事朋友,想到這,心裡突然很愧疚。


今天早上五點半,就接到老媽很興奮的電話叫我起床。俗云:老人家孩子性,覺得老媽好像是要出門郊遊的小女孩,要一起出去玩,興奮的前一天晚上沒好好睡,唉,其實不過就是到苗栗,也沒有多遠,但他就可以如此的高興,對於出國已經習以為常的我,又是另一種深深愧疚的感嘆。趕緊起床盥洗,然後出門回家帶老媽一起去集合。


到了集合的地方,幾台遊覽車停在路邊,然後騎樓下一群群上了年紀的叔叔伯伯姑姑阿姨隔壁鄰居大嬸,吱吱咂咂聚成一團團,真的好像是一群小朋友要出去郊遊。當然,不能免俗的,我成了我媽驕傲的展示品,帶著我到處跟人問好,然後沈溺在眾人此起彼落:「X太太,你真好命啊,兒子長的一表人才(哪家的兒子不是啊...),而且還這麼貼心,陪你出去玩...」羨嘆聲的虛榮中


唉,其實我早就料到我媽會做的事情,反正一群人聚在一起,不是比老公就是比小孩,要不然就是比車子房子,然後嘴巴都很客氣,但其實還不是只是為了那小小的莫名的虛榮,而我,決定今天要很稱職的扮演著榮耀老媽的乖兒子的角色。


之前在旅行社工作,早就見識過遊覽車上搶卡拉OK的功力,而今天短短單程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就沈浸在那驚人的台語、日語歌的音樂氛圍中,還要扮演著老萊子的角色,去娛樂同車的叔伯阿姨們。一開始我承認我並不是很開心,但後來念頭一轉,這次是很難得可以跟老媽一起出門玩,何必因為自己放不開而掃了興呢?一想通後,我發現自己還蠻能討那些老人家的歡心,而看著老媽跟他那些老朋友歡樂的笑容,我也開心了起來,覺得今天陪老媽出來的決定是對的。


在今天的活動中,也深刻體認到什麼是在父母的眼中小孩永遠長不大的意義,雖然,我已經四十歲了,可是在今天的活動中,我卻重溫了當小朋友的時光,吃飯的時候面前的菜盤永遠都堆滿了諸位長輩的愛心,跟他們聊天的時候,我永遠都可以裝小裝無辜,完全忘記自己的年紀,拋掉平常假裝的成熟,跟在老媽身邊轉來轉去,然後享受被長輩們教訓、照顧的樂趣。


當然,免不了會提到結婚的事情,我也知道接下來又會有一堆相親的機會出現,但,我很高興,能夠陪著老媽,以他最舒服自在的方式,去了一趟快樂的旅行,雖然,今天實在是熱到掉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