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研究Google Map與Google Earth,越用越有趣
Google Earth的強大功能,讓我用滑鼠動一動
就可以輕易的飛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
雖然出現的還是地圖,但看著那些自己曾經拜訪的地方
許多曾經有過的回憶又紛紛湧上心頭
當然也可以到很想去的地方,看看他的山光水色
這也要歸功於淡江山社的訓練,讓我在看地形圖的時候,可以很快就投入其中

之前一直就覺得有些人很厲害
可以把Google Earth與Google Map的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用GPS記錄自己走過的軌跡,看著地圖上那一條線,想著那沿途的點點滴滴
真是太神奇了
平面的線條也可化成生動的歷程
實在是新時代宅男記錄生活的最佳利器啊!(握拳)

可惜我是個與時代脫節的老人,怎麼也弄不會這個神奇的新玩意
只好回到Google Map上,把自己最常去的幾個地方找出來
看一看
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實驗室裡的老鼠
每天走的軌跡都幾乎一致,活動的空間就是在某些固定的方塊
偶有機會出去晃
也還是固定停留在某些地方
脫離常軌的機會
往往只有在搭著鐵鳥離開這個島,往世界另外一個角落飛去

每一個已經習慣運作的軌跡,都是繞著一個重心轉
不是家庭、工作,就是重視的人
在一起的兩個人,彼此熟悉的地圖,都會有一個共同交集的重心
一旦兩個循環逐漸脫勾,逐漸逸出軌道
朝著不同的重心循環的時候
往往也是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況發生的時候

啊,有些離題了,拉回來拉回來
這真是老人家最要不得的壞習慣,哈哈哈

Google Earth真的很神奇
現在竟然還有全球衛星雲圖可以直接套在上面
還有很多人很熱心的在上面標示地標貼照片
動動滑鼠就可以把自己當作是太空人般好好的逛逛地球
真是神奇

Google Map則是很聰明的發展新的商業模式
開放讓店家可以在他的地圖上標示公司或店鋪的所在
還能加上大樓或店鋪門面外觀的照片
把搜尋的需求做最專業化的發展
真的是讓資訊提供者與需求者都滿意的服務
實在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最佳典範

新科技或新事業的發展,最難的就是撐到損益兩平開始賺錢
Google這兩個服務,乍看之下,實在不知道他能有什麼特別的收入
去支撐他應該是非常龐大的開發與維護支出
大概也只有如此有錢又受寵的科技公司,才有足夠的資源去開發
然後有足夠的錢可以燒,去等待這些服務成熟可以賺錢

好啦,我承認我現在才發現他們的好用已經lag了
在邁向專業宅男的路上,我會更努力的!  (狀態顯示為:綁頭巾呼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