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大學以後,其實就很少在家裡吃飯
  大學生活多采多姿,朋友多應酬就多
  不要說回家吃晚飯,更多的是回到家裡時,家人早就都不知道跟周公玩到哪裡去了
  研究所考上外地的大學,順理成章的住校
  家裡氣氛悄悄轉換我卻沒有察覺(....心情突然有點難過)

  研究所畢業、入伍、退伍、開始工作、換工作、無止境的加班
  還有,躲避家人逼婚的壓力
  更是不回家的藉口
  算一算,從考上大學後
  除了特殊的日子
  竟然已經快二十年沒有好好準時在家裡吃飯


  最近經濟不景氣,自己工作也遭逢瓶頸
  前幾天下午蹺班回家
  看到媽媽一個人孤獨的吃著飯
  然後看到她眼中看到我回家時高興的神采,然後急急忙忙咕噥著要下廚多煮幾樣菜
  我才突然想到
  自從爸爸過世後,已經十幾年了,我們兄弟也都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情
  原來
  我都沒有注意到,媽媽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
  吃著,外面買回來的便當、麵食,或一些亂七八糟的零食
  突然覺得心疼,覺得自己的不孝


  煮飯給我們吃,我相信是媽媽的樂趣
  所以,我趕緊換下衣服,然後走進廚房
  在媽媽忙碌的身旁
  緊緊的,擁抱


  老了,曾經以為永遠巨大不變的形象
  傳進手理、胸口的
  卻是瘦弱而有點駝背的身軀
  老媽笑笑的把我推開說

  廚房很熱很危險,小心不要被燙到
  去餐桌等我,一下子就好了

  恩
  捨不得放開這三十多年來難得的擁抱
  但還是乖乖的當個聽話的小孩
  有一搭沒一搭的找話題,伴隨著抽油煙機轟隆隆與炒菜鍋鏗鏘的油爆聲
  重溫著年少時,每天最期待晚餐的感覺
  外面一切的不順心
  此時此刻都已經不再重要


  以後,我要常常找機會準時回家
  陪媽媽吃飯
  好好善盡當她上輩子情人所應盡的義務
  不要再讓媽媽孤單的一個人吃著飯


--
  愛情與親情,若不能兩者兼顧
  未來的親愛的,你會體諒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